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变味的团建

2021-09-07 07:24:23

作者:


  黎青/绘

  拉练式、强制式、填鸭式……花样繁多的企业团建活动,本应增强团队凝聚力,却常在实践中走样失范,让员工难以认同。近年来,作为一项员工福利,团建活动花样不断翻新,备受企业追捧。然而,很多员工认为,团建虽然热闹,并不能体现深层次的企业关怀。(9月6日《工人日报》)

  加强互动、提升团队凝聚力,既是企业文化内涵,也是团建活动要达成的目标。为此,需要首先弄懂员工们的所思所想,了解员工的特点、志趣与爱好。只有员工发自内心喜欢的团建项目,才会激发起员工对活动的参与热情,更好地投入、配合与协调。但一些企业却全然不顾员工诉求,一味地笃信长官意志、唯我独尊,热衷于搞折磨体力、消磨意志、测试“服从”、考验“忠诚”的团建项目。究其成因,当属企业管理者思维扭曲的外在表现。

  团建是一面镜子,映射出企业对管理的理解。作为一种脱岗培训,团建弱化了正式组织活动中的距离感。但一些企业缺乏现代管理意识,把握不好团建的边界,一些团建活动反而会伤害员工身心健康,侵害员工权益,引发员工反感,这显然得不偿失。 (张玉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