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天价”垃圾桶

2021-09-02 16:03:30

作者:


黎青/绘

  “分项目明细显示,垃圾桶2000元/个,卫生间牌子128元/块。”近日,有网友发文质疑长沙市望城区教育保障服务中心采购高价垃圾桶等,受到关注。8月31日,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晟向记者表示,此次采购包含设计、施工、安装等整套流程,整个招投标经过三道把关,整体价格处于合理区间。(9月1日《北京青年报》)

  面对舆论质疑,相关负责人只是一味强调相关采购的“合规性”,强调投标程序合规,却对相关采购的“合理性”的理由避而不谈。这种答非所问的回应,显然不能服众。自始至终,公众质疑的从来不是这批采购是否合乎流程规范,而是这批采购物品,是否存在违法操作。值得关注的是,记者在某电商平台查询同类产品后显示,同类垃圾桶平均报价等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采购价有很大差距,这里面有没有“猫腻”?中间有没有利益交换?这些问号,有必要拉平拉直。当公众对一笔公共开支的去向产生怀疑时,受到质疑的单位有义务作出交代,当地纪委监委更有必要主动介入,从而更有力地维护政府公信力。 (吴睿鸫)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