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切莫“无病乱吃药” 疾病预防要讲科学

2021-08-27 06:50:27

作者:苑广阔

  
黎青/绘

  秋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加上临近开学,一些家长担忧孩子离开自己的照看,在外感染疾病,开始提前给孩子服用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维生素C等药物预防疾病。为此,医疗专家指出,给健康的孩子服用药物,不仅起不到预防作用,还有可能带来胃寒、腹泻等副作用,提醒家长科学防护。(8月26日《楚天都市报》)

  家长要想给孩子预防疾病的心理没有错,但也要讲究科学,既不能“病急乱投医”,更不能“无病乱吃药”。要想预防流感,最好的方式是给孩子接种流感疫苗,同时平时引导和督促孩子加强身体锻炼,通过科学合理的饮食,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增强孩子的抵抗力。如果一些孩子明明没病,却被家长要求吃药,那是家长“病得不轻”,应该好好反思。 (来源: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