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法律课” 挂科了

2021-08-23 07:23:05

作者:贺成


  黎青/绘

  “送礼啊送资源啊分钱啊这些才有用”“越往上走越没道德”……近日,有个粉丝数高达260多万的女主播开课,竟然公开教大家如何“向领导送礼”。8月22日,“女主播开向领导送礼课”引发网友热议,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前列。(8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

  这样的直播越火,却越不值得我们看好。因为公序良俗不容破坏,政策法规不容践踏。主播传播给领导送礼的内容,明显有传授犯罪方法罪的风险,对于主播而言,这无异于在玩火,注定会把自己烧得遍体鳞伤。

  无论是出于维护社会公序良俗,还是出于维护互联网的清朗生态,都有必要对该女主播追查到底,并加强对短视频的监测力度,加大对违法者的惩罚力度让主播们清晰意识到传播“负能量”必有“苦果子”吃,传播“正能量”方能行稳致远,才能把挂科的“法律课”补上。 (来源: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