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虚假繁荣”

2021-07-30 09:57:50

作者:王丽美

  
黎青/绘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第二批网络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涉及四种不同类型的刷单方式,对“直播带货”中虚构关注度、流量,雇佣专业团队、“刷手”,虚假交易拍A发B,“寄空包”等方式“刷单炒信”行为进行曝光。(7月29日《北京青年报》)

  电商评价机制的初衷原本是维护买卖双方的公平、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起初一段时间内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但随着网购市场的极速膨胀,庞大的网络平台上泥沙俱下,良莠不齐,当刷单被异化成网络卖家的促销利器时,初衷良好的评价体系也渐渐脱离真实意愿。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遏制“刷单炒信”要常抓不懈。政府部门强化行业立法,完善法规建设,严格监督执行,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为电商行业发展护航。电商行业内部需要不断增强技术识别与纠错手段,针对网络刷单不断更新的方式和特点进行更为有效的监控。同时,消费者也要积极行动起来,增强鉴别能力与维权能力。多方共同努力,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真实、优质、便利的电商服务,而不是“刷单炒信”刷出的虚假繁荣。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