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不良App收割用户时间”是病,得治!

2021-07-21 09:45:06

作者:曲 征

 
 黎青 作

  □曲 征

  各类规范的App正让百姓工作生活日益便利。然而,记者发现,一些不良App正通过化装术、利诱术、隐身术等多种套路在各环节设卡,打造“时间围猎场”,大肆“收割”用户时间以实现牟利目的。(7月20日《新华每日电讯》)

  相信每一个使用手机的人都下载过各种App,并且在使用过程中,也都遇到过广告页面总是关不掉,或者从一个广告页面转向另一个广告页面的情况。除此之外,为了多挤占用户时间以收割流量,这些不良App还有其他招数与“套路”。比如,打着“走路赚钱”“刷视频得现金”的幌子忽悠用户,但是在提现次数、提现金额、提现上限等方面故意设置各种门槛,结果用户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也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有的伪装成暧昧消息、工作消息来诱导用户打开页面,但是当点开消息时却发觉不过是条广告。可见,一些不良App为“收割”流量可谓花样百出,在各环节设埋伏,诱骗用户驻足页面,透支用户时间。

  这些玩“套路”的不良App,早已引发人们反感,所以用户也有了戒备之心。不过,对于此类App不能仅仅指望用户提升辨别能力以及免疫力,监管部门还应该提升监管力度,比如通过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拉黑”那些不良App;或者拿出更严厉的措施,采取发现一个下架一个的严厉手段,倒逼不良商家遵从规则。

  当然,消除不良App,最关键的还是法律出手。实际上,一些地方开始通过设立法律法规方式进行这方面的治理。比如《江苏省广告条例》明确规定,不得以欺骗方式诱使用户点击广告内容。“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条例还规定,“骗点击”的广告应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只有不断完善关涉App领域的法律法规,监管部门又尽到监管责任,同时让不良App的各种套路陷入“人人喊打”的氛围,大肆“收割”用户时间用以牟利的现象才会逐步消失。  来源:济南日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