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无星级”服务

2021-07-15 10:00:27

作者:吴睿鸫


  黎青/绘

  当着客人的面,高档酒店的工作人员竟公开用扫把和簸箕打扫餐桌?一位网友入住江苏连云港东海县的一家高档酒店时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对此,涉事的东海嘉臣国际大酒店一名工作人员称,视频中服务员使用的扫帚是“酒店专门用来清扫餐桌的专用扫帚”,并不是扫地使用的扫帚。(7月14日澎湃新闻)

  涉事酒店作为五星级酒店,最起码也该有“星级”服务水准,但是清理桌面食物残渣,却用上了所谓的“专用扫把”,视频中可以看到原本红色的扫帚头部已经变成了黑色,这不仅让客人难以接受,也与五星级卫生服务标准不相匹配。酒店方在公告中坦承,使用扫把清理餐后垃圾会给大家带来视觉上的不适,目前已经改善劳动工具,确保卫生安全和避免视觉上的不适。

  对于顾客而言,选择五星级酒店,是为了享受更为优质的服务水准,而该酒店提供的却是“无星级”服务标准,连最为基本的服务水准也得不到保障。如何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考验着酒店业的自律与诚意,更考验着职能部门执法时的态度与决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