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2021-06-25 17:31:00

作者:卢卫美

  勇于自我革命,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党,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百年辉煌史诗,是一个国家波澜壮阔的发展与进步,是一个民族刻骨铭心的磨难与觉醒,也是一个政党矢志不移的奋斗与探索。

  一百年来,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百年来,我们党为民族谋复兴。中华民族以五千年传承不绝之文化,卓然于世界。一百年来,我们党为世界谋大同。天安门城楼上有两句话,一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另一句是"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诠释着“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