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如此“节约”

2021-04-16 12:01:15

作者:戴先任


  黎青/绘

  4月7日晚,长沙市民李先生与朋友一起在长沙某网红饭店吃晚饭,可饭店的一个行为让他和他的朋友们觉得非常不卫生。原来,饭店服务员将上一桌已结账顾客吃剩的饭回锅到电饭煲里,重新搅拌后又再盛出来给新的顾客食用。仅在他们录下视频的一分钟内,饭店服务员已将多桶剩饭麻利地倒在饭锅里搅拌。面对质疑,服务员表示:“不这样做就浪费了。”

  节约粮食很有必要,但对商家来说,也要从消费者的立场着想。桶装饭再次回锅,带来的一系列卫生问题、侵犯消费者消费权益的问题不容小觑。

  针对桶装饭可能带来的粮食浪费问题,商家应当从改变桶装饭模式入手,比如采取按需单份提供的方式避免浪费。同时,商家也有必要对消费者进行温馨提示,提醒消费者节约粮食。而长沙这一事件,目前网友已将该情况反应至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调查此事。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调查清楚事情真相,更要为餐饮从业者划定“节约”边界。

  对餐饮企业来说,不能“慷消费者之慨”,而要在优化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多入手,在落实节约粮食时不至于影响消费者的消费体验、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