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名校环城”

2021-04-02 13:36:27

作者:

  黎青/绘

  “学校没盖,名声在外”“房子没住,就可入读”“除了学校,没啥配套”“名校冠名,一挂就灵”……近年来,各地新建名校冠名学校(以下简称冠名学校)数量激增。本应是正常的教育配套,却演变成为众多开发商炒作的热点,形成“名校环城”现象。

  抱着“买房进名校”的心理预期,一些群众购房后却发现,有的学校几乎人满为患,导致孩子难以入学,有的学校名不副实、教学质量参差不齐。对“名校环城”现象,如果不加以有效监督和规范,对教育生态、楼市政策执行都有可能产生错误导向。如果校名都可以随意批售,地方政府或者地产商进行直接或间接的利益交换和批量加持,还可能滋生腐败。梳理一些知名大学被巡视指出的问题,“合作办学办班监管不严”“校办企业和合作办学等领域廉洁风险突出”等问题位列其中。如果不及时纠正,恐将加剧新的教育不均衡,最终损害群众利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