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设“门槛”

2021-03-17 09:38:00

作者:


黎青/绘

  3月10日,江苏省南通市教育局下发文件《南通市小学毕业生体质测试工作方案》,“方案”规定,“自2021年开始在全市开展小学毕业生体质测试,综合评分60分以上为合格,测试成绩计入学生体育综合成绩。测试成绩不及格的,不得颁发毕业证书。测试成绩未达良好的,不得参加评优评奖”。

  对此,云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宗平称南通是“国内将小学生体质测试与小学毕业证挂钩的第一个吃螃蟹者”。在王宗平看来,南通在全国首次将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与小学毕业生挂钩之后,很可能会产生示范效应。

  王宗平说,现在我国小学生有一个“四年级逃离”现象,即很多小学生从四年级开始,随着学业压力的增大,逐渐离开了运动场、减少了体育锻炼。小胖墩、小眼镜的比例也是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明显增加,并对学生未来的身体素质好坏、运动习惯养成产生深远影响。在对学生体质的关注和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加强上,小学阶段确实应当得到更多的重视。(3月16日《中国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