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跑起来,在密集开工号里发起冲锋

2021-03-04 09:10:48

作者:石正一

  春节假期刚过去不久,事关发展大计和民生福祉的一批重点项目就在济南密集开工。3月2日,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总投资近400亿元的20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就在几天前的2月26日,济南有54个项目参加了全省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项目开工现场的机器轰鸣,奏响了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新春伊始,这座城市正以如火如荼、势头正盛的项目密集开工,奋力打开新一年红红火火的发展新篇、开启加快强省会建设的“发展冲锋”。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在一座城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项目建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既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的重要支撑。在济南密集开工的这些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民生改善等众多领域,各项目的投资额各不相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未来推动这座城市加快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民生福祉的强大动能。以黄河大道一期及有轨电车(预留)项目为例,黄河大道一期全长16.2公里,地面八车道、地下六车道,计划在2022年建成通车。无论是从助力发展层面还是从民生保障层面来说,这个项目都意义重大。加快推动此类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是济南发展进程中的应有之义。

  项目兴则济南兴。近年来,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不断提速,并在2020年迈上GDP万亿元大关。在这个进程中,项目建设对发展的推动作用非常显著。以富能功率半导体项目为例,一期项目在2020年12月底实现首条生产线建设完毕,2021年1月实现了产品下线,标志着山东首条芯片加工制造线进入实际生产阶段,补齐了全省集成电路产业的短板,充分诠释了“高精尖”项目在助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在济南,这样的优质项目还有很多。随着一系列新项目、大项目、好项目的加快建设、投产达效,济南经济发展“量”“质”齐升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形成。

  当前,济南正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征程中快步疾行。走好强省会建设新征程,需要进一步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力度,刷新大城崛起的新高度。未来就在此刻书写,在项目密集开工的号角声里,加快强省会建设的“冲锋”已经开启。跑起来,这座城!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