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岁月静好的背面是负重前行

2021-02-28 20:40:44

作者:李麒麟

        2021年2月19日,是农历正月初八,新春佳节的假期刚刚结束,有的人还沉浸在佳节的喜悦中,有的人则收拾好行囊,准备踏上追梦之路,重返工作岗位。在早上6点05分,解放军报的一则报道迅速引起了广泛关注,内容是关于是我军边防部队去年6月在“加勒万河谷冲突”中的英雄事迹。

        2020年6月,某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越过边境线搭设帐篷,悍然越线挑衅。按照处理边境事件的惯例和双方之前达成的约定,团长祁发宝本着谈判解决问题的诚意,仅带几名官兵,蹚过齐腰深的河水前出交涉,却遭对方蓄谋暴力攻击。见此情景,团长祁发宝寸步不让,张开双臂挡在外军面前,大声呵斥:你们破坏共识,要承担一切后果!”同时组织我方官兵占据有利地形,官兵战斗队形,与数倍于已的外军对峙,对方用钢管、棍棒、石块发起攻击。随着我军增援部队的到来,外军四处逃窜,溃不成军,付出了惨重代价,我军取得胜利。

        在此次冲突中,祁发宝成为重点攻击目标,头部遭到重创。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毫不畏惧、英勇战斗,直至壮烈牺牲。王焯冉在渡河前出支援途中,为救助战友牺牲。

        在牺牲的烈士中,陈祥榕年仅19岁,肖思远和王焯冉仅24岁,营长陈红军仅33岁,他们永远的将生命和青春定格在了喀喇昆仑高原,在那里静静的绽放。

        在我们吃着热气腾腾,美味可口的饭菜,刷着手机,看着电视的时候,他们在最前方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他们也是父母最心爱的孩子,因为穿上了军装,他们肩负了军人的天职。B站有一条评论,看完让人瞬间泪崩。

        “黄昏将至。我吃着白米饭,喝着快乐水。想不通这些身强体壮的士兵为什么会死。

        我在深夜惊醒,突然想起,他们是为我而死。”

        是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是那些舍小家,为大家,舍身取义,抛头颅,洒热血的解放军战士,将敌人的棍棒,武器,挡在了我们看不到的地方,他们用他们伟大的,坚毅的,结实的身躯为我们筑了一道墙,很遗憾以这样的方式认识他们,但他们必将被国人永远的铭记,他们是最了不起的人,也是最可爱的人,是这个时代英雄,他们也将被历史铭记。

        致敬英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