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货拉拉”,在坎坷中前进

2021-02-26 14:35:26

作者:赵成玉

  2月22日,“23岁女生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事件登上微博热搜。在这短短6分钟里,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但是货拉拉货车有多次偏航现象,就在这短短时间里,正值芳龄的女子不幸离世。

  当今科技时代,租车平台形式多种多样,滴滴出行,首汽租车,货拉拉等汽车服务行业盛行。从一个方面来说,这大大拓宽了当今服务行业,创新了就业方式,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但是这些服务平台还存在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例如滴滴出行就多次出现危害乘客人身安全的行为。面对这些新型的服务行业,我们既要大力支持,也要做好各方面的完善工作。

  平台完善管理措施。平台要做好对自身平台的管理,做好对每一处细节的完善。聘用专门的、专业的平台管理人员,用最新技术,使平台的各项科技技术完善起来,做好客户与服务商之间的沟通桥梁,使汽车服务平台在工作过程中信息全程掌握。

  做好从业人员的把关。对汽车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要做好把关与后期培训。对曾违法违纪一律拒绝任用;同时也要做好从业人员的素质测验,对测验不过关的也重新教育培训;同时,还应时常开展对从业人员的培训。

  社会各界做好监督。政府、服务商、社会媒体、顾客都要做好对汽车服务行业的监督。对服务过程中出现的不良行为进行举报、曝光、打击、整改,不放过任何一种不良行为,为营造一个良好的汽车服务氛围而努力。

  我们的社会需要注入发展新理念,任何好的服务行业出现,也定会经历一些挫折,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些行业发展的助推者,我们要共同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和谐的、舒心的汽车服务氛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