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爱国精神永传承

2021-02-26 19:01:01

作者:冯婷婷

  人生来平等,却在岁月的打磨中活成了不同的样子,事物都具有相对性,没有绝对的永远,也没有永远的绝对,短暂的一生你可以选择默默无闻亦可以选择轰轰烈烈,精神不灭,理想传承,这便是我们中华儿女永不泯灭的番号,置身于历史长河,无数零星散碎的片段向我涌来。

  慢慢长河,悠悠历史,又一幅画卷缓缓展开。二十二岁,正值青春的大好年华,一个少年不甘命运摆布,凭借优异成绩东渡日本留学,选择医学,希望能够救治被庸医耽误的病人,后来通过在外经历的一系列事件,种种场景使他心生悲凉,于是他毅然决然弃医从文,希望用文字改变国人的思想,从而改变中国的命运。他,鲁迅,中国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他曾经说过贪安稳就没有自由,要自由就要经历些危险,只有这两条路,于是一生以笔为武器,同敌人周旋战斗,用文字言论使敌人胆怯,日本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大江健三郎曾评价鲁迅为二十世纪亚洲最伟大的作家。先人已逝,精神永存,他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他那不畏强权敢于批判的精神,以及将自己的命运与民族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的伟大精神,都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学习和歌颂的。

  爱国精神,提升着我们的思想境界,改变着我们的处世态度,向优秀的前辈学习,我们才能更好的服务社会,只有在这种氛围中我们才能更好的培养自己的爱国情操,伟大来源于平凡,爱国精神永川传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