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要有新作为

2021-02-26 16:06:44

作者:张广钊

  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应学习先进事迹,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更好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干部干部,干字为先。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不干事本身就是错,不担责终究要被问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党员干部应当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敢于挑重担、啃硬骨头,抓住机遇、乘势而上。

  应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着诸多难以预料的风险和挑战。广大公务员作为中坚力量,尤需立足长远、把握大势,践行宗旨、竭诚为民,用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将全心为人民服务,作为思想宗旨。在决战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党员干部们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汗水浇灌幸福;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期,他们破解难题、深入一线。他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记在心里”的朴素道理。

  应将逆行而上,作为责任与担当。疫情突如其来,人民的生命安全遭受严重威胁,这时他们逆行而上的身影、挺身而出的行动,成为稳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在在重要的卡点关口日夜坚守,在保障生产生活的前线后方不眠不休,闻令而动、冲锋一线,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战斗,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广大党员干部们要见贤思齐,向“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等先进个人或集体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将人民的重托扛在肩上,勇担当、办实事、干成事,在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建功立业,书写出人民公仆的本色,凝聚激发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