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细节服务,谱绘温馨春运图

2021-02-25 02:39:41

作者:乔志强

  近日,一段名为《一个小伙子隔着玻璃向候车室内深深鞠了一躬》的视频,引来无数网友点赞。2月21日晚,安徽淮南东站的一名旅客因错过前趟列车,饥饿难耐的在候车室苦等4个多小时,客运员将自己准备的牛奶和面包拿给了小伙子垫一垫。临上车前,小伙子突然跑向候车室方向,隔着玻璃向这位不知名的铁路工作人员表示深深地感谢。

  细节承载着社会的文明,感动就在你我身边!视频之所以打动网友,原因就在于视频的主角不是当红明星,也不是网红主播,只是普通的铁路工作人员和旅客,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所带来的感动是那么的朴实和温暖。普通到你我之间看似平淡的温情,正是这个社会与时代最深刻的感动。视频让我们感受到原来我们每个人都在被陌生的“他”所关怀着。善小而为,才是这个社会应有的温度。

  细节彰显着企业的文化,优质就在你我身边!安全优质,兴路强国是新时期铁路精神的提炼。“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春运开始以来,铁路部门在安全优质方面积极努力,重点做好旅客乘降安全组织工作,及时疏散和引导旅客有序乘降。从“智能+人工”、免费领取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到完善老年人及脱网人群购票服务,再到手机下单点餐、复工定制专列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无一不在细致之处体现着铁路部门的“以人为本”,展现出铁路部门在最大限度的为旅客创造一个安全、优质的出行体验而不懈努力。

  细节体现着服务的理念,真诚就在你我身边!从这件小事可以看出,铁路部门的服务是全面的,任何细微之处都没有“放过”。“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理念,已经成为每一位铁路工作人员的思想共识,并转化为自觉地行动。只有从旅客最关心的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设身处地站在旅客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样才能让旅客感受到铁路的贴心服务,最终得到广大旅客认同。

  最能打动人心的就是细节,因为细节触碰着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细微之处见真情,背后彰显的是铁路部门努力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服务的永无止境。相信未来,铁路部门会将这一份感动继续延续下去,真诚的服务每一位旅客,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切实践行到每一个环节,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旅途的温馨与和谐。(乔志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