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致敬那些节假日坚守岗位的人

2021-02-25 22:22:13

作者:刘秀丰文集

  对多数人而言,春节是欢声笑语的聚会,是阖家团圆的仪式,是期待已久的归来。但对一些人来说,春节的“年味”是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守护平安幸福、维护和谐稳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医务工作者为健康而坚守。“天有不测风云,人有祸福旦夕”,疾病不会因为节日的特殊而选择不会出现,人一旦身体出现了毛病,最先想到的就是去医院需求医生的帮助,可见医务工作者对人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应该要把生命健康摆在第一位,对于医生来说,治病救人既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责任。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人类的生命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无数医务工作者大义凛然,选择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抢救患者,有的甚至为此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伟大的。

  警务工作者为安全而坚守。民警、交警等都属于警务工作者的范畴,春节在岗位上我们依然能够看得到他们的身影。人们每当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受到威胁时,会第一间拨打“110”,因为在大家的意识中,警察守护着人们的安全。每一个人都要学法、懂法、守法,在社会生活中遵守法纪法规、不做违法乱纪的事,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犯时,也要懂得及时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汽车的数量也在逐渐增多,春节期间,人们驾驶汽车出行较为集中,很容易出现道路交通堵塞的情况,这时就需要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疏通车流。除了正常值班的交警,还经常有新闻报道,有些交警明明在下班时间,但如果遇到交通拥堵,他们也会立马换上制服进行交通疏导,可见职业素养之高。我们在为交警工作责任心点赞的同时,更应该要从自身出发,认真遵守交通规则。

  铁路工作者为畅通而坚守。春运是一年中人们出行最为集中的时刻,而铁路作为我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在旅客输送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铁路交通运输如同一个联动的“大机器”,那么铁路内的各部门就是这台机器上的零部件,缺一不可。

  工务部门坚持对火车运行的铁路线路进行巡查,确保线路的平整度、钢轨的质量;车辆部门对每一节车厢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除,确保列车不带“病”运行;车务部门认真组织旅客乘降,做好疫情期间的体温检测;客运部门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让他们的旅途更舒心......他们春节的坚守,目的都是为了让旅客们的回家路平安、有序、温馨,让他们体验更美好。

  春节,最幸福的事就是回家与家人团聚,而健康、安全、畅通是我们每一个人“回家”必不可少的因素,感谢那些春节依然坚守岗位,守护我们回家的人。(刘秀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