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当以诚信立身

2021-02-24 14:39:19

作者:wangzhao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党员干部要率先讲诚信、守信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我修养,自觉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和权威,切实履行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诚信不仅是道德的基石,更是衡量领导干部称职与否的标准之一,其涉及为官之德,关乎民心得失。因此,领导干部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争做诚信典范。党员干部要想在群众中享有威信,受到群众拥戴,就必须树立自己的威信,而威信则来自官员自身的信用。以身作则,以理服人,以德化人才能赢得民心。

  党员干部讲诚信是对党忠诚的体现,要始终牢记入党宣誓时许下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诺言,要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忠心耿耿向着党,诚实守信紧跟党;党员干部讲诚信是要对人民忠诚,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对人民群众不瞒不骗,要对人民群众说过的话坚决落实,切实用诚信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历史和现实都表明,诚信与否取决于人心的向背,只有取信于民,才能团结和凝聚人心,朝着既定的目标共同前进。领导干部要把深入改进作风与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自觉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襟怀坦白、言行一致,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