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分类管理激发干部水平

2021-02-24 13:47:14

作者:岳子豪

  干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推动者,也是党的事业的主要接班人。因此,如何加强干部的管理,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为国家和社会打造一批有能力有理想的干部队伍是国家取得长远进步的重要保证,也符合当前干部建设的要求。做好分类管理,才能更好的激发干部水平。

  首先要创新日常干部管理机制。如何做好干部的日常管理对于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明确工作目标显得尤为重要。我们要明确用人导向,落实好干部评价标准,在基层磨练干部,锻炼干部,从而打造出一批能干敢干的人。此外还可以通过上挂下派等方式,把干部党员安排到条件艰苦的岗位和地区去磨练意志,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定期和干部谈心谈话,了解干部的所思所想以及工作、生活困难,早提醒,早发现早治疗,防止出现严重的政治问题和工作懈怠。

  其次要创新干部实绩考核机制。考核体系和机制要做到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完善不同的考核体系,不仅可以实现差别化考核,差别化管理,而且还能够在体现共性的基础上各有侧重。随着互联网加政务改革浪潮的兴起,利用互联网来改进考核方式不失为一种好办法。将日常考核和集中考核结合起来,利用互联网来实现即时,动态地跟踪考核结合起来,利用好干部考核这根指挥棒,让干部们时常绷紧心中的弦。

  最后要创新干部提拔机制。发挥干部的重要作用,必须要有奖惩机制和提拔机制。对于成绩突出,品行优良的要适当给予奖励,同时对于懒惰懈怠,表现不佳的干部也要给予相应的处罚和问责。只有将奖励实际化,明确化,才能够更好地激发干部的做事动力和盼头。发挥好干部提拔机制,不仅仅是对于干部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一种良好风气的树立。只有创新畅通干部提拔机制,才能让我们的干部有奔头,工作有动力。

  干部是所有工作的领头羊,带头者。打造一支良好的干部队伍是当下党发展的重要动力和核心工作之一,也是做好一名干部也是每名干部的必修课。做好分类管理,不仅可以做到有的放矢,同时还可以更加科学高效,长此以往一定会有利于国家的长远发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