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1-02-22 15:16:00

作者:张广钊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铃声,意味着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阶段,党和国家将面临新挑战和新要求,对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能力本领提出了新的内在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在思想上求新,在能力上求强,在作风上求实,把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干事创业作为准绳和立身之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在思想上求新,朝着目标和理想向前,追逐面对不退缩,勇于攻坚克难。心中有信仰,胸怀伟大理想,脚下才有疾步如风,方向一致。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面对困难不屈服,面对成功不骄傲。其次还要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新时代有太多的挑战和机遇,即使路途越加凶险,我们的党员干部越要追逐面对不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切不可有半点懈怠;最后在战胜心理和重整心态的基础上,用我们最忠实的初心、用最坚韧的党性、用最铿锵的步伐继续前进,用实际行动完成我们的伟大使命。

  在能力上求强,新时代极端变化的社会环境,对党员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提出了严峻挑战。党员干部必须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锻造坚强过硬本领,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党员干部必须敢于面对、担当作为、勇立潮头,持之以恒地在干事创业上下苦功、成为新时代发展大潮中一名优秀的弄潮儿。

  在作风上求实,融入群众基层,树立服务意识。俗话说“得民心者得天下”,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公仆,人民群众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和力量源泉,我们身为人民的公仆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为我们的工作准则,要把人民群众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上,坚持为民执政,设身处地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考虑和解决问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想问题,办事情要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放在首位,替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只要是人民群众满意的,拥护的惠民利民政策就要持续实行,落实落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把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作为工作的方向标和着力点,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为了群众,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