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惠民行动别“拆东墙补西墙”

2021-02-22 09:11:14

作者:戴先任

  近日,属于全国首批社会足球场推进工程球场的贵州省都匀市毛尖镇镇政府门口的足球场地多次被用于该镇的赶集活动的消息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对此,都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回应称,为满足春节期间群众赶集需要,因此将该区域有限制地临时作为赶集区域,目前该足球场内破损的人工草坪已修缮完毕。(2月21日中新网)

  当地群众在春节前后有赶集的习惯,据都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称,为缓解疫情期间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压力,满足春节期间群众赶集需要,才将足球场临时用作赶集区域。这么来看,当地盘活闲置资源,利民惠民,值得肯定,当地此举也得到了不少人的点赞。

  但要看到的是,专业足球场被用于赶集,在球场上搭建了不少售卖商品的棚子,场地也有一定程度的破损。虽然相关部门称该足球场内破损的人工草坪已修缮完毕,但并没有透露足球场的修复成本是多少。不过据了解,专业足球场维护费用相当高,足球场的草皮价值、人工成本不菲,将这样的专业足球场临时用作赶集区域,带来严重的损失是否划算?

  对于当地相关部门来说,满足群众赶集等民生需求,要尽量避免“拆东墙补西墙”的做法。改善民生,满足民生需求,推进“民生工程”,要能考虑周全、科学决策,要做好统筹兼顾,这样才能更好利民惠民,更有利于达到预期目标。专业足球场被临时用于赶集场地,虽是“权宜之计”,虽是为了民生,但这样的做法仍有失妥当,并非是利民惠民的“生动样本”。(来源: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