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90后”清淤人用行动展现新时代的硬核担当

2021-02-22 08:34:21

作者:AAAAAA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报道了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太原南工务段一批”90后”清淤人,不畏寒冷,不怕脏臭,不拍苦累,潜入冰冷的脏水中,清除淤塞,疏通排水,守护着列车的安全。

  铁路安全事关重大,清淤工作作为铁路安全的一个小小的切入点,一样不可少,一帮花一样年华的”90后”,褪去了校园中的稚气,离开了父母溺爱的怀抱,不畏寒冷、不拍脏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90后”的年轻人一样能够挑起安全的重担,一样拥有天下为公的理想,他们用自己稚嫩的翅膀撑起铁路安全的一片天。

  “安全责任大于天”,铁路安全事关千万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和瑕疵,一帮“90后”清淤人没有好高骛远,踏实的战斗在安全清淤现场。“关系到旅客安全,再冷、再苦、再累也要下”,一句质朴的回答,全然没有传说中 “90后”的自私自利,透漏出“90后”小伙儿的责任与担当,从他们身上看到了“90后”心中的爱心,也看到了民族的希望与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作为“90后”的年青一代,务实的工作,勇于担当的精神是攻坚克难和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90后”的清淤人,脚踏实地的干好手边的工作,不畏困难,不计脏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书写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的赞歌。

  “职业就是事业、本职就是天职”,站在事业的高度看职业,站在天职的高度看本职,才能在岗位上在职业生涯中,承接报国为民的使命,推动民族复兴的伟业。“90后”清淤人把职业当成自己的事业,把干好本职工当做自己的天职,确保了铁路安全运行和千万名旅客生命安全,承受的是苦、脏、累,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90后”铁路人自我的人生价值。

  中国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祖国的未来,担当起守卫铁路安全的“90”后青年,正展现着新时代的硬核担当,亮出无悔的青春底色,为铁路安全增添新力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