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乡村中最美的绿叶

2021-02-22 01:10:31

作者:王超宇

  被评为第七届道德模范的乡村教师叶连平,在三尺讲台上做了一辈子的教师。为留守儿童义务教育补课二十多年。在叶老师的带领下,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投入到了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之中,为了乡村教育带来了一片曙光。(光明日报,2月21日。)

  水滴石穿,既彰显了一滴水的力量,也诠释了无数水的威力;积沙成塔,既表明了一粒沙的坚持,也展示了无数沙的伟岸;众志成城,既凸显了一个人的努力,也衬托了一个集体的意义……叶老师用自己的一生,向我们诠释了水滴石穿的力量,积沙成塔的信念,众志成城的精神。

  在落后的乡村教育中,正是“叶老师们”的付出与奉献,为我们的教育带来了阳光,延续了香火,带来了未来。而同样的,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在任何处境,越来越多的人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用自己的一生去诠释什么是爱国爱民。就好像昨日有无数的先烈用自己的身躯,换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今日,在这一疫情的关卡,无数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和人民警察,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投入到了防疫的第一线。而明日,当我们遇到困难之际,依旧会为祖国发展带来有力的支撑。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一片绿叶看起来是微小的,一片叶也是微不足道的,但是也正是在这些许的生命中,我们窥见了这个世界的奥秘,洞悉了命运的伟大。而我们的生命之舟也在承载着这无数的花鸟鱼虫、走兽飞禽中,才会变得这样的多姿多彩、光芒万丈。

  伟大的人民造就了伟大的祖国,而伟大的祖国同样也被人民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作为祖国的一块拼图,我们理应承担自己的职责,履行自己的担当,践行自己的使命。而祖国的发展,也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我们能够在这广袤的版图上,施展拳脚,成就自我。国召必回,使命必达。这不是一句口号,更不是一个指标,这是我们内心深处的那份信仰,它让我们弯下自己的腰板,扎扎实实的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为了共同的梦想,铺垫出一座座通往光明的桥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