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勇担使命 勇立潮头

2021-02-21 22:49:03

作者:张广钊

  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百年交汇期,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就是要勇担使命,勇立潮头,在各项工作中添新功、建新业。

  把干实事摆在第一位。年轻干部要涵养理想家的情怀,确立崇高理想,才能跳出一己得失,为眼前的工作找到持久的意义,为个人的追求注入永恒的价值。精神上不玻璃心。不能肩膀软,上班时间人在心不在、出工不出力,不能碰到困难就摊手,遇到矛盾就耸肩。不能干出一点成绩就着急要回报,一旦没得到提拔,就破罐破摔。

  坚持年轻干部要放下身段,迈开双脚到基层,张开双耳认真听,多与群众互动,碰到问题一起来出谋划策,从而消除工作阻力。要划清原则和人情的界线,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在党性原则问题上绝不让一寸、后退半步。群众个性化的需求与日俱增,耐心不能抛弃,工作技巧和爱心更为重要。好的沟通是扫除障碍的利器,正如“良言一句如春风,吹进人心化坚冰”。

  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农村基层一线,贴近群众心窝,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学习群众智慧,拜群众为师。要“耳朵听得顺,心里想得通”。摒弃自身的优越感,去掉身上的机关味,学会讲“土话”,学会与不同年龄段群体沟通交流的技巧,经常与群众拉家常、唠唠嗑。

  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保持永不满足的求知欲,要善于带着问题学习,养成边读书边思考的习惯,紧紧围绕本地区、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实际问题,通过读书学习提高为群众办事的水平,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从而把学习效果最大化。

  年轻干部要把现实生活作为写作的动力和源泉,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摒弃粘贴复制的文字快餐模式,从豆腐块文章开始,虚心向领导、同事和群众学习请教,在字斟句酌中逐渐做到妙笔生花。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