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只争朝夕,拼搏实干,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

2021-02-20 10:25:55

作者:胡艺萌

  2月19日,济南市召开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动员大会,明确提出强省会目标:到2025年高质量发展核心指标走在全省首位、全国前列。

  强省会战略,是提升济南综合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特别是,2020年省会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而如何冲刺“强省会”目标?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这样讲。“以答好时代命题的赶考心态,坚决扛起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使命担当。”强调扛起使命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奋斗姿态,推动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开好局起好步。” 强调锚定目标奋斗拼搏。“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力争做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冲锋陷阵的标兵。”强调干劲、斗志。

  孙立成指出,重大战略的强力赋能,为我们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带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济南的机遇,来自于新发展格局引领的战略重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落地实施、区域经济布局的优化调整、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的有力支撑。我们要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全面提升省会的发展能级和城市承载力,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蹚出路子,为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春风正扬,人心思进!英雄弯弓,箭已满弦!” 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不是慢慢腾腾建设,而是加快建设。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是一项开创性事业,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工作推进的力度,也决定着强省会建设的高度。要拉升标杆锐意进取,有“争就争第一”的雄心、“头拱地向前冲”的激情、“敢为天下先”的胆气。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每个人的共同心愿,也是共同责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