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翻过了一座山,越过了一道弯

2021-02-20 08:42:56

作者:赵成玉

  “翻过了一座山,越过了一道弯,撩动白云蓝天蓝,望眼平川大步迈向前,”岳云鹏在2021年央视春晚唱的这首最亲的人一夜之间传唱九州,歌曲沁人心脾的背后不仅仅是歌曲传递出的喜悦,更源于亿万传唱者于歌词中眼里有希望、逐梦前行、踏平坎坷上大道精神的共鸣。

  正所谓:“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和为事而作。”央视春晚历年都是中华儿女普天同庆、团员相聚、传播欢笑、喜迎新年的大型官方节目,看春晚也成了中华民族家家户户过大年的一个传统。每年的春晚也都会高度总结一年来中华大地上发生的大事、好事、感动事,既回顾了今日的昨天,也用寓意快乐、吉祥、独具一格的表演为观众新年接续再战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

  “玉鼠追冬去,金牛送春来。”2020实“鼠”不易,我们经历了新冠病毒、洪水肆虐等,在眼泪和鼓励中,用团结一致,大爱无疆的意志翻过了一座山、越过了一道弯,纵使是一山放过一山拦,但我们还是走到了今天。昨天有多艰辛,明天就有多欢畅。2021,阳光必将透过缝隙进入你的未来。

  2020年已经进入了历史,我们应该记住它。记住那些不容易,记住那些眼泪,更要记住中华民族的爱与意志,也要记住我们曾一起扛着走过风雨,一起笑着迎来阳光。2021年,让我们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