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文明过大年

2021-02-19 09:48:36

作者:冯婷婷

  今年春节许多人们响应号召异地过年,减少了许多的人员流动,也是人们支持政策的表现,在岗人员兢兢业业的值班,而在家的市民则更加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大家的文明过年保证了春节的正常运行,各行各业都在为过年做着自己的努力。

  大学生今年假期回家过年,主动上报返回地,并且按着要求做核酸检测,协助当地防控疫情部门的工作,更有一些隔离结束的大学生选择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人们进行防疫信息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即使外面冷风依旧但是他们眼神中的坚定却不曾改变。市区公交在过年期间也实行免费乘坐,人们排好队扫码测温进行乘坐,对于上岁数的老人实行老人证登记,有时可能因为信息登记会耽误一些时间,但是大家都非常配合,每个人都对此项要求给予了最大的理解。由于空气污染的管控,近年来已经不允许燃放烟花爆竹了,虽然减少了不少的热闹氛围,但是人们依旧将这个年过的年味十足,围在家中吃年夜饭,陪在老人身边讲讲工作的的事,都是年的味道家的味道。由于疫情大家都选择电话拜年,视频拜年,这种方法既健康又能够让大家都安心,而且视频电话可以链接多方在不同地点的人们同时见面,虽然不能面对面的交谈,但是一家人在手机上云聊天却更加珍惜这份感情,更加开心。

  以前的过年方式随着经济时代的发展和人们观念的转变已经越来越贴合现代化,虽然少了一些传统的方式,但是却更加文明更加健康,让人们更加向往过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