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2021-02-18 13:47:06

作者:岳子豪

 
  “许多赛跑的失败,都是失败在最后几步。跑应跑的路已经不容易,跑道尽头当然更困难。”这句话在强调坚持不懈对于成功的意义,只有坚持不懈到达终点,才有可能到达胜利的彼岸。反之,若半途而废,则注定会失败。

  坚持不懈是对我们人生的负责,不仅会磨练自己的心性,还会增强面对未来的勇气。从牧羊20年终回汉朝的苏武到扎根太行种树成林的李保国,从长年一箪食一瓢饮的颜回到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地”三不书记”郑培民,我国发展长河中的这些璀璨人物,无不在用行动告诉我们,在正确的目标指引下,只有坚持不懈,不畏困难,方能实现理想,实现个人价值并为社会做出贡献。

  坚持不懈是对他人人生的负责,不仅赢得了大众的信任,还坚定了问心无愧地态度。在与他人竞争中半路退出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对手的不尊重。在与他人合作的时候退出,是失信于人,也是对事情的不负责。4*100接力是由一个团队共同参加了,一个博尔特是无法获得比赛的胜利,只要有一个人在思想上掉以轻心,体会不到坚持的意义,那他们的团队就无法得到冠军的奖杯。总之,坚持不懈才是做事的硬道理。

  作为一个青年人,我们的行为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还要对他人负责,同时我们还需将把国家建设的更繁荣作为自己今后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在面对自己的目标,自己的工作都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稳扎稳打砥砺前行,并将这份精神不断传承。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