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真“薪”实意留住人心

2021-02-07 22:03:59

作者:胡艺萌

       近日,济南市出台《关于保障企业稳岗稳产和外来留济人员就地过年的十二条措施》。其中,有一项十分暖人的政策是,《措施》提出,春节期间(2月11日—17日),我市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济过年的,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员工专项补贴。安排留济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在给予专项补贴的基础上,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给予员工加班补贴。
       发放外地员工专项补贴,拿出 " 真金白银 " 和丰厚福利,让留在泉城过年的外地员工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感受不一样的年味,既是留住人心,更促进了一座城消费市场的繁荣,增添节日期间城市的“烟火气”,可谓一举多得。
       不仅如此,据了解,本次出台的措施,还包括:提供节日生活保障。加强春节期间节日市场供应保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节日期间,面向我市范围内的留济过年外来人员和常驻市民,分2期发放10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可用于市内购物、餐饮、住宿消费。加大对各企业食堂(餐厅)的供应支持力度,鼓励企业提高食堂(餐厅)饭菜质量,丰富品类,确保留济过年外地员工节日期间吃得舒心。
       做好社会救助。对留济过年无法返乡、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的外来农民工,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2000元;对遭遇突发事件的困难家庭或个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实行急难对象24小时先行救助和小额临时救助镇(街道)直接审批;对遭遇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适当提高救助额度,确保应救尽救。
       还有,2月11日至28日,发放10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留济外来人员可通过微信“贴票票”小程序申领签约企业提供的景区门票、滑雪票、电影票、购书等优惠券。春节期间,鼓励企业利用线上平台组织外地留济员工,开展岗前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对经培训取得初、中、高级相关证书的,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培训补贴。对我市重点防疫物资保供企业,根据规模给予5—10万元的稳岗补贴奖励……
       可以看出,济南市在用真“薪”实意留下异乡人,同时,我们乐见更多这样的政策出台落地,惠及更多市民群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