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无接触拜年”来了

2021-02-01 11:04:38

作者:

  
黎青/绘

  春节临近,随着各地陆续出台就地过年倡议,不回家如何拜年成为热议话题。在浙江、上海、广东、河南等地,许多年轻人选择了通过淘宝等电商平台购买年货寄回家、快递礼品送祝福的“无接触拜年”方式。

  往年此时,在浙江杭州一家IT公司就职的吴伦早已开始准备回家的行囊,今年受疫情影响,他最终选择了在杭州当地过年,并在网上购买年货寄回家。“主要还是出于安全考虑,以往大包小包往家里背,今年在网上买好都寄回去。”吴伦说。

  淘宝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年货节首日,淘宝上“年货”的搜索量激增240%。过年常备的瓜子、花生不出意外成为年货节首日淘宝上最畅销的年货。(1月31日《经济日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