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纸上谈“厕”

2021-01-29 11:38:18

作者:

 
 黎青/绘

  为推进厕所革命,改善农村如厕条件,沈阳市于2016年到2020年间投入上亿元财政资金。近日,新华社记者深入沈阳农村调查发现,部分地方的改造厕所存在设计缺陷大、工程质量差、后续保障弱等多方面问题,近5年来,有一批改造厕所被村民用作堆放杂物等或彻底弃用,造成资源浪费。

  厕所革命成效与乡村振兴进程息息相关。专家表示,沈阳部分农村地区厕改进程中又见“尬厕”这一问题,涉及科学决策、依法行政等多方面,不容忽视。“其实农村厕所改造是否实用,当地工作人员去农民家一目了然”,专家认为,相关工作负责人应更重视入户检查,避免纸上谈兵,切实增强农民获得感。(1月28日新华社)(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