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违规用热何时了?

2021-01-28 09:11:24

作者:


 
’黎青/绘

  冬季集中供热是我国北方省份一项民生大事,但记者近期了解到,一些地方出现住户偷热、截热、蹭热等现象,不仅拉低了其他住户的室温,还造成公共资源、能源严重浪费,供热设备维护难度增大,极易损坏,社会负面影响逐渐凸显。

  专家表示,热能是一种特殊商品,具有传导的特性,报停蹭热增加了其他热用户的能耗。因此,故意不交取暖费而蹭热,实际上是个人不合理侵占了公共资源,损害了其他热用户和企业的利益。记者了解到,偷热、截热的行为同样会造成严重后果。截热的行为会造成二次管网热水流失量过大,压力降低,无法满足每个楼层、每户居民的供热需求。为保证正常循环,换热站只能向二次管网内加凉水,保证循环系统的正常运行,当无足够的水源补给时会引发供热设备和管网损坏,导致用户停热。(1月26日新华视点)(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