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评 > 正文

岂能任由盲盒成为售假温床

2021-01-25 09:10:13

作者:苑广阔

 
 黎青/绘

  记者注意到,在多个知名电商及二手平台上,服装等被装到了盒子里,标价几元至几十元不等,单件或多件售卖,有些商家比较“豪爽”,直接“按斤售卖”。但真能花几十元或上百元就买到品牌服装,甚至奢侈大牌的服装吗?记者下单后共收到了两件商品,从衣服面料和剪裁上看,并不像品牌服装该有的品质,同时衣服上还有一股特殊的气味。(1月23日中国新闻网)

  一些网络商家打着“衣服盲盒”的名义,以较为低廉的价格吸引消费者掏钱购买,但是买到的衣服,要么质量低劣,根本无法穿,要么就可能是一些名牌服装、鞋帽的“高仿版”。如果任由这样的现象继续泛滥下去,“盲盒经济”将沦为网络售假的温床。

  通过盲盒来卖东西,从本质上来说算是一种新的营销方式,也可以看作是营销层面的一种创新,但是不管是把商品明摆着售卖,还是装到盲盒里售卖,保证商品质量、正品依旧是商家的首要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如若商家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不但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同时其制造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做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

  利用盲盒售假,算是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过程中出现的“新瓶装旧酒”现象,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给予必要的关注,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监管。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被侵权企业商家的权益和消费者的利益,净化网络电商市场。(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