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不抛弃、不放弃、坚持住!一起创造生命的奇迹

2021-01-24 18:17:34

作者:顺平

  今天,栖霞金矿事故救援第五批2名矿工升井!此前山东栖霞金矿事故救援中已有9名矿工升井,其中四中段1人、五中段8人。至此,已取得联系的11人全部成功升井。接下来,会继续进行其他失联矿工搜救工作。

  此次事故救援面临矿井深、岩石硬、清障难等“难题”,贯通救援难度前所未有。矿井有人的5中段和6中段分别深达586.8米、637米。金矿地质大多为花岗岩,打钻难度非常大。竖井井筒内供电、供风排水管路、通信线缆等相互交织叠加在一起,堵塞严重,竖井堵塞处越往下可能堆积得越实,作业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再大的困难在生命面前都是渺小的,生命至上,没有什么比被困矿工的生命更重要。救援不停,希望不止!救援人员日夜奋战,竭尽全力提高井筒清障作业效率,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绝不放弃努力,把搜寻工作持续至最后一刻。据了解,此次救援是在井筒清障过程中,井下障碍物突然坠落,给救援人员提供了救援的缝隙。大块的障碍物直接掉落,清障工作因此得以迅速推进到4中段320米,最终实现井筒贯通。

  15天的紧急救援,11名矿工成功升井,生命的奇迹再现,来自一刻也不能停歇的救援和亿万人民的牵挂。一名成功升井的被困矿工双手合十,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这是生命的奇迹!也是救援工作不抛弃、不放弃的结果。

  不抛弃,不放弃,坚持住!现在救援工作仍在继续,相信会有更多的人被顺利救出。此前再4中段发现的第一名升井矿工,正是此前情况不明的10名矿工中的一位。这名矿工的成功救出,也让大家更加充满了希望。被困的矿工坚持住,救援不停就有希望,亲人们都在盼望着他们能够平安归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