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坚持群众至上生命至上 时时刻刻抓好安全生产

2021-01-24 17:06:39

作者:李海涛

  1月16日下午,济南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就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济南日报 1月16日)

  安全,就是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在生产中,安全可以分为设备安全和人身安全,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是造成危险的两大因素。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是安全管理方针,在生产中安全生产是至关重要的。企业肩负着国家的财产、职工的安全。血的教训,时刻警醒着我们。企业要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把职工的安危放在第一位。

  安全不是生产指标,脱产了我们可以追回来,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安全是效益的保障,安全是家庭的美满,是工作的快乐,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个个违规操作的的曝光,一个个事故案例的分析,一个个安全隐患的排查都能很好的促进我们的安全生产。 在安全方面我们要做到事无巨细,严格检查,把一些不安全因素提前做好处理和预防,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任何时候都不能有半点疏忽、半点麻痹、半点松懈。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全方位巡查,进行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零容忍”,做到即知即改,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迁就,切实把隐患第一时间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