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在线教育“撞脸广告”折射市场乱象

2021-01-21 09:04:48

作者:

 
 黎青/绘

  寒假将至,在线教育平台又活跃起来,广告遍地的同时,问题也随之而来。近日,猿辅导、作业帮、高途课堂、清北网校四家在线教育头部企业的广告在微信朋友圈和社群刷屏,原因在于这四家公司请了同一位“老师”为其做广告,一会儿是数学老师,一会儿是英语老师。

  1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文章,直指风口浪尖上的在线教育乱象与监管问题。文章认为,在资本的推动下,线上教育培训规模迅速做大,但也将在线教育行业推向了企业竞争加剧、获客成本高企、行业内耗严重的困境。针对当前比较突出的虚假宣传、定价高、退费难、卷钱跑路、盲目扩张等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还需相关部门按照市场规律加大管理力度。教育部将进一步联合相关部门,不断完善监管体系,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解决各方关切的问题,推动线上培训规范发展。(1月20日《新京报》)(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