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一记耳光”背后隐藏诸多疑问

2021-01-19 09:05:26

作者:陈广江

  最近,河南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被曝在机关食堂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翟伟栋一事,引发广泛关注。1月18日,河南省纪委回应称,已接到举报。(详见本报今日15版)

  虽然相关举报帖文均已删除,但种种迹象显示此事并非无风起浪。众目睽睽之下,究竟因为什么,才会让一个县级市的市委书记不顾身份、形象和影响,公然掌掴一名下属官员?是吃饭“资格”引发的偶然事件,还是长期矛盾公开化?对此,网友们浮想联翩,莫衷一是。

  据报道,济源市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网曝帖文与实际情况稍有不符,事发的机关食堂平时多为非济源籍领导用餐地,事发时翟伟栋在此用餐被张战伟质问后,翟伟栋出现过激言语和行为引发争执起冲突。“稍有不符”“非济源籍领导用餐地”“过激言语和行为”等用语,又引发网友更多猜测和遐想。难道当地机关餐厅真的“因人分区”?网曝帖文的真实程度到底有多大?书记掌掴秘书长的深层动机究竟是什么?去年发生的问题为何迟迟没有妥善解决?一个个问号,有待相关部门给出权威说法。

  这种情况下,“吃瓜群众”不宜妄自推测、妄下结论,不妨给调查留出时间。值得一提的是,鉴于此事“自带流量”,而且舆情已经沸沸扬扬,相关部门别让“子弹”飞太久,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才能最大程度地争得主动。

  现实中,无论经验还是教训都表明:对舆论高度关注的网络舆情,相关部门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及时回应,在确保信息真实、客观的情况下,回应越快越好、越细越好、越实越好。事发已有两个多月,有关方面再吞吞吐吐、欲说还休、避重就轻,只能使舆情进一步发酵。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不是私事,公众有知情权和监督权。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此事背后有多少错综复杂的矛盾纠葛,无论从规矩纪律上讲还是从做人的涵养上看,作为地方“一把手”的市委书记都不应如此失态。一顿饭,一个巴掌,背后隐藏的诸多问题值得深思、警惕。(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