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泉声 > 正文

以“群众视角”聚焦人民满意,谱写泉城新篇章

2021-01-13 10:00:46

作者:胡艺萌

  近日,济南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认真总结了2020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对2021年经济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为今年的泉城该怎么干给出了“答案”。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济南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起步之年。强调要聚力落实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发挥省会龙头作用;聚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力推进工业强市战略,塑造济南智造新优势;聚力扩大有效需求,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推动省会内涵式发展;聚力加快城市化步伐,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聚力推进改革开放,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清晰、务实的工作思路让人信心满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明确了济南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历史方位,“强省会”战略为济南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劲支撑,新一轮对外开放为济南融入新发展格局开辟了广阔空间……可以想象,一幅壮美的城市画卷就此展开,而这美好蓝图的织就,离不开扑下身子、踏实勤奋、协心戮力的干劲儿,更离不开心系群众,聚焦人民满意的坚定信念。

  正所谓,“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无论什么时候,“群众视角”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关键,要时刻把自己摆在普通群众的位置去思考问题,时常问问自己,群众期盼的是什么,站在群众的角度去审视自己的工作和服务,才能切实落实好政策。

  2021,站在“十四五”全面擘画的新起点,开始落笔崭新的一页。我们唯以更加胸怀大局、更加充满自信、更加意气风发,最大力度提升服务效能,最大程度充盈群众幸福感,才能更好推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