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正文

网售“误差卷尺” 长度和良心都“缩水”了

2021-01-11 09:17:49

作者:


  黎青/绘

  “一米的长度也能有‘假货’?”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网上有人售卖一种“非标、误差卷尺”,商家在售卖时明确表示,该卷尺的刻度与正常尺子不同,根据定做可以将80厘米的长度标为1米,甚至有卷尺在前3米都是正常长度,从第4米开始“缩水”。

  有装修从业者告诉记者,有部分从业者利用此类卷尺牟利,建议业主在装修时自备卷尺。专家指出,现行《计量法》中规定,使用计量器具不得破坏其准确度,损害国家和消费者利益。治理这种情况需要立法部门、执法部门、第三方机构还有消费者,所有力量共同来参与解决,“我们目前也在提议,将制造、使用违法计量用具的不诚信经营者纳入诚信监管的范围,对他们进行有效规制。”(1月8日《北京青年报》)(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