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2021-01-05 09:47:04

作者:wangzhao

  为民务实清廉,这是对一个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务实就是要立足实际勇于创新,重在实干勇于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清廉就是要清正廉洁洁身自好。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官。为民务实清廉具体到基层党员干部身上就是要立足基层实际,以群众利益和为民服务为中心,坚持实干为主,以实际行动帮助群众提高生活水平,奔向小康生活。同时注意加强自身廉洁自律建设,保证自己不乱伸手、不占便宜、不走捷径。树立正确的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是保证基层党员干部思想上不出问题的关键。

  一是要增强自律意识,要自觉加强思想修养,筑牢防线,不断增强分辨是非能力,时刻保持警觉性,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克服贪占心理、吃亏心理、侥幸心理、自我宽容心理,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统帅自己的言行。要有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要有接受教育的勇气,对组织上安排各种教育活动,要认真积极地参加。并对照先进自查自纠,有敢于揭短不怕丑的勇气,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

  二是要自觉到困难大、条件艰苦、环境恶劣、矛盾比较集中的地方摔打磨练,在急难险重的重要岗位经受锻炼和考验;要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自己,慎独慎微,保持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

  党员干部是各条战线的骨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不能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坚信群众是真正英雄的观念不能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