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做到“严细深实快”

2021-01-04 09:06:14

作者:夏霄汉

  作风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没有一个过硬的作风,就很难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有所成就,作为年轻干部,一定要锤炼出“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

  首先要坚持“严”字为基,严以律己。这个严字可以比作生活中的盐巴,最古老的防腐方法,便是用盐将食物中的水分杀出从而防止腐坏,而在工作中,严字当头同样也是要培养干部敬畏之心的好方法。只有坚持从严管理,加强监督约束,年轻干部才能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规矩意识,才能在成长过程中不跑偏、不越轨。只有严字当头,才能在工作实践中明使命、强担当。

  要细致入微,魔鬼藏于细节。绣花费工夫,精细耗心神,但实践一次次证明,只有保持细心、耐心,才能避免纰漏。正所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作为年轻干部,必须有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不怕吹毛求疵,重视细枝末节。注重抓细抓小,确保工作中不出纰漏、不出差错。

  要向深发力,秉持虚怀若谷之心。作为年轻干部,要将自己看作一口深井,永远怀着学徒的心,不断学习、不断积累,一边用工作中的所看所学来充实自己,一边又要在业余时间为自己充电来深化自己。在日常工作,要秉承深学深思的意识,结合工作上的困惑、思想上的疑虑,勤学勤问,联系实际,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向广处看、向深处探,完善理论素养,提高自身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要实字落地,贯彻求实务实之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年轻干部应始终保有一颗求实之心,坚持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唯有踏踏实实、求真务实才能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才能杜绝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不当行为的出现。唯有实干才是维护政府良好形象,增加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的不二法门。

  要快字提速,保持勤勉敬业之心。一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不允许停下来、歇歇脚,更不允许拖拖拉拉、慢慢腾腾,必须快部署、快落实。古语有云:业精于勤,荒于嬉。作为年轻干部,就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就要大力弘扬“当日事、当日毕”“立即办、马上办”的优良作风,基层工作各项任务环环相扣、紧密关联,一事慢,就可能事事慢,一步慢,就会步步跟不上。只有保持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才能确保自己的各项工作不掉链子。

  当前正处于我国发展的关键时期,身为年轻干部就要勇于承担历史的使命,背负历史的责任,用“严细深实快”的作风做好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建设伟大祖国。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