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正文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向校园霸凌说“不”

2020-12-26 20:00:57

作者:贝壳

  

  近日,南华县一学生被踢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事发地为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事发起因为该校五(3)班几名学生违反学校管理规定,班主任孙某和万某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万某在次过程中方法失当、行为过激、踢了学生。虽然隔着围墙栅栏,但是可以清楚看到这名老师对小学生施暴的动作,几名孩子围绕在老师周围,老师上去就是一脚,其他孩子站在原地,手足无措根本不敢动。那名被踹倒的孩子站起来后,用手捂着腰部,随着这名老师又摔倒了另外几名小学生,全程没有遭遇反抗。(新华日报)

  文中施暴的老师是东南大学支教的高材生,也是老师同学眼中的风云才子,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学霸级的高素质人才,却成了山区儿童的噩梦。这位万同学本想着通过支教为自己镀金,以达到保研的资格,却因为视频曝光,被当地教育局停课反省,接受调查。

  俗话说,先学做人再学做事,一个思想道德不端的人是不能教好学生的。我们必须重视对老师以及一些高学历人才在思想品德上的培养和引导,树立良好的学风师风校风,全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东南大学作为教书育人、认真搞学术的高等学府,应该要对这种投机取巧的学生“亮红灯“才是。这件事情不可简单的归纳为”大学生踢人“,也绝不是单纯的个人事件。东南大学应该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及时向外界公布自己的调查情况和处罚结果。

  近些年来,对于教育工作者的关注越来越多,也暴露出了这个行业越来越多的问题,师生之间这一简单的关系,如今变得越来越功利,越来越复杂。作为学校和教育工作者,必须要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管教师队伍,加强学校管理,关心关爱学生,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