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常持忧患意识

2020-12-15 14:49:44

作者:小杨说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我们既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也面临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当前正在进行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

  党员干部在应对困难和挑战上,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要积极主动,敢于担当,既要有“乱云飞度仍从容”的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既要直面挑战,逢山开路、遇河架桥,也要管控风险、防守底线,在变幻难测的风险面前,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不仅要求见事早,出招快,而且要求分轻重缓急,把握节奏力度,加强风险源头管控,积极稳妥掌握主动,既不急于求成、急躁冒进,也不拖拖拉拉、贻误时机,利用好宝贵的时间窗口,最大限度地化解风险,变危为机,取得积极的成效。

  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把忧患意识贯穿到自身的党性锻炼和工作作风和生活习惯当中,时时反思、时时自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和不良行为,想群众所想、忧群众所忧,脚踏实地为群众干实事、干好事,才可能做到真正的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肯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作出贡献。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