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理论 > 正文

党员干部要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

2020-12-14 15:07:35

作者:杨柳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是政治信仰、政治操守,必须将绝对忠诚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上。只有这样,才能在“赶考”路上走好人生每一步。

  党员干部要以党规、法律、道德为准绳,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老实人、生活中的干净人。要严格遵守且贯穿始终,并以铁一般的纪律将之践行到政治生活方方面面的重要政治守则。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不可触碰的底线和红线。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言行,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只有守住政治纪律这条底线,才有其他党的纪律可讲可守;只有把握政治规矩这条红线,才能做到“随心所欲而不逾矩”。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保证。

  党员干部要遵守党的纪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根本保证。只有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才能进一步增强,党的步调才能更加一致,全党自上而下才能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奋勇前行。

  政治属性是政党的第一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政治过硬,要带头从严讲政治,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