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党员干部需要涵养“螺丝钉精神”

2020-12-09 14:54:57

作者:张正

  “你镇纪委办理信访件效率较低,3件信访件未能按时办结,请在5个工作日内向市纪委监委说明情况,承诺办结时限。”11月初,浙江省永康市纪委监委向龙山镇发出了一份信访“蜗牛件”通报。通报中的“蜗牛”二字,让承办的龙山镇纪委负责人倍感压力。(2020年12月6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涵养“螺丝钉精神”当深根无私奉献之心。“一个人的作用,对于革命事业来说,就如一架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雷锋同志曾如是说。雷锋是言行一致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持之以恒地做利国利民的好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既有无限精力,也有无限可能性,我们要把自己投身在新时代里,为伟大的事业奉献一些乃至生命,做任何事多讲付出少讲回报,只有真心为人民服务,才能做到“真服务”。

  涵养“螺丝钉精神”当坚定敢于斗争之心。“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无畏的英雄气概。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还是在激情燃烧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一大批共产党人始终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以人民幸福安康为念,顽强拼搏、勇敢战斗,奉献着智慧、心血乃至生命。正是这些斗争的伟大胜利,为党和军队事业打下了强大的精神基础和物质基础,也为我们赢得了荣耀和尊严。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涵养螺丝钉精神的同时要坚定敢于斗争的意志,为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

  涵养“螺丝钉精神”当弘扬实干担当之心。大道至简,意味深长,年轻干部学习和发扬“钉钉子精神”就是要坚持干事业的昂扬斗志,坚持“接地气”的踏实作风,要真抓实干,知行合一,务实笃行。日常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们,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要一锤一锤接着敲,而且每次用力都着眼在一个点上,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槌,很难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最后方算大功告成。无论是为政一方的各级领导,还是奋战在基层第一线的普通干部,都需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钉钉子”。一句话,就是要求真务实,有实干担当精神,锲而不舍,增强工作的针对性、连续性和实效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