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走好脱贫攻坚的“特色”之路

2020-11-25 10:18:35

作者:杨柳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势在必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扶贫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中国式的脱贫攻坚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大家借鉴和学习的榜样。我国的脱贫走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

  首先,坚持党的领导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障。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迎来最后的决战时刻。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和制度保证。

  其次,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都是围绕农村、农业和农民问题而提出的重大决策,两者在内容和范围上都有较高契合度。在推动乡村五大振兴之时,助推了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使得农村变成宜居家园、农业发展劲头足、农民变成更有吸引力的职业。

  最后,决战脱贫攻坚,抓好队伍是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优秀人员到村任第一书记,组建了驻村工作队。帮助乡村建强基建、回引优秀人才、发展支柱产业等等,在乡村发展中起到了引领作用。

  “十四五”到来之际,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农业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和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