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杂谈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增强实践能力

2020-11-25 19:58:09

作者:张凯

  《德意志意识形态》一文中告诉我们:人的社会意识、思想观念和科学文化知识无不源于社会实践。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人是不可避免地处于社会生活之中,也就脱离不开实践生活。基层的青年干部,身处于同人民群众打交道的第一线,提高服务群众的水平,就必须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

  《神圣家族》中说:为了实现理想,就必须使用有实践能力的人。幸福和美好,从来不会自己出现,永远属于勇毅笃行的人。我们的党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践行我们党的初心与使命,实现人民的幸福,就必须培育具有实践能力的青年干部。

  青年干部,刚刚走出家门和校门,走进了机关门,因此很多干部需要摆脱自身的稚嫩的学生气。为人处世不够成熟,在基层事务工作中缺少经验,遇到矛盾欠缺斗争的方式方法。因此,青年干部的成长是必须的,也是必要的。增强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才能够成长。向实践去学习,在实践中跌倒,在实践中思考,在实践中感悟与成长。

  实践生活的锤炼,是青年干部成长的最好路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结底在培养造就一代一代可靠的接班人。如今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青年干部的手里,我们要在实践中以身作则,在实践中千锤百炼,不负人民重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