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 > 正文

做群众满意的“基层打工人”

2020-11-24 20:09:42

作者:田雅领

  近日,“打工人”一词爆红网络。什么是打工人?“打工人”是对所有从事体力劳动或者技术劳动的人的统称,无论是工地的工人,还是办公室的白领,无论是管理人员,还是创业者,都可以自称“打工人”。基层干部更是服务群众的“打工人”。

  “严”字当头,做纪律严明的“打工人”。玉不琢不成器,基层干部应当坚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政治精神,坚持严标准、严要求 、严督导、严考核,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新时期,“讲政治”绝非一句空口号,而是要将内心遵守转化为行动自觉。

  “细”字用心,做精益求精的打工人。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基层干部要牢固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观念,从点滴做起,将小事干好,树立大局意识,从小处着眼,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尽善尽美、一丝不苟、不出差错、不出纰漏,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到“凡我出品,必属精品;凡经我手,务必精准”。

  “深”字发力,做深谋远虑的打工人。学而不思则罔,基层干部应当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练好“基本功”,无论学习还是工作,既要有广度又要有深度,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善于研究新问题、把握新动向、探索新方法。

  “实”字落地,做实事求是的“打工人”。实干是行动者的座右铭,基层干部要坚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始终坚持“不怕、不松、不动摇”的工作理念,提高执行力,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的工作理念,落实政策不走样,推动工作不打折,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快”字提速,做雷厉风行的打工人。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基层干部要坚持高效能、快节奏,不拖泥带水,大力弘扬“立即办、马上办”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工作效率,切实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使各项工作快马加鞭走在前面。

  “打工人”流行的背后,是年轻人对于生活重担的调侃,也是属于成年人对生活的主动出击。作为“为群众打工”的基层干部,当继续以群众满意为奋斗目标,真正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行动上,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将“小事”当成大事办,争做群众满意的“打工人”,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