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事 > 正文

焕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2020-11-24 16:43:17

作者:胡春梅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执政大厦的地基和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要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活力,就要整治“软弱涣散”现象,激活“神经末梢”,畅通“毛细血管”,激发每一名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

  党员干部夯实基层基础,践行初心与使命,在党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上积极发挥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努力为人民排忧解难。基层党组织要在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苦下功夫,落实到为群众人民办实事的每一件小事中去,努力实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在新时代下,每个党员都是新时代的领路人,重视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才能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全面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的基层组织组织力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动力。基层党组织必须主动适应时代变化和形势任务要求,不断创新党的组织形式与活动方式。基层党组织要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党员队伍新变化,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积极打造党员群众喜爱的网络平台,建设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受众特点的“智慧党建”,使基层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始终充满生机活力。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舜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